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进行产教融合校园宣讲交流


发布时间: 2024-01-05   文章作者:   审核: 徐坚 魏保立 编发:张岩    浏览次数: 10

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,探索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,服务河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,12月28日,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到校对 2022级机电一体化、数控技术、城轨机电专业学生进行宣讲和交流。

宇通集团与机电工程学院有多年的校企合作关系,是一家以客车、卡车为主业的大型商用车集团,产品覆盖客车、卡车、专用车辆、环卫设备及工程机械,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和4个整车工厂、5个零部件基地,业务覆盖范围与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对口度较高。


在宣讲交流会上,宇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宁卫广老师介绍了宇通集团的发展历史、主要业务板块,并重点介绍了客车板块及海外市场。宇通集团计划在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中组建订单班,主要面向客车设备装配与调试及海外市场人才储备。订单班计划招收30名学生,分三个阶段进行培养。第一阶段为在校培训,学生除了学习学校规定课程外,还需要学习宇通客车企业文化、5S管理、生产安全常识、员工规范、客车工艺知识等理论知识;第二阶段为入司培养,学生将进入宇通客车公司,学习客车承装基础知识及实操训练;第三阶段为岗位师带徒培养,学生将进入宇通客车真实生产岗位,跟随企业优秀员工进行岗前训练、在岗训练,并颁发宇通相应的证书。经过三个阶段的培养,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即可直接入职宇通客车。

接下来,校企双方将围绕订单班组建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、师资队伍建设、科研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,提高机电工程学院装备类人才培养质量,为河南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智能制造人才,助力河南龙头企业走向世界。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