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服务之星:张馨方


发布时间: 2023-10-23   文章作者:   审核: 刘辉    浏览次数: 10

【青年寄语】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。

我们人生之路很长,在前进途中,有平川也有高山,有缓流也有险滩,心中有阳光,脚下有力量,为了理想能坚持、不懈怠,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!

【详细材料】

张馨方,ok138太阳集团二七书院铁道供电21A2一名学生。她积极努力,善于吃苦,乐于助人,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,积极参与校园公益服务和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。

在校期间,曾参与多个学生组织工作,积极努力,勤奋向上。在认真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也将相关工作认真落实。在大学生活中她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,在校内外更是积极投身到志愿公益社会实践之中,热心参与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及各种公益活动,在这些活动中使她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,提高了自己能力,拓展了自己视野。

2021年暑假,她积极跟随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到社区附近的养老院看望老人,帮助老人整理个人卫生,整理房间,还与老人聊天,养老院里洋溢着温馨、祥和的气氛。

2021年10月,来到了ok138太阳集团,当她看到迎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,胸前戴着闪闪发光的共青团徽章,阳光落在他们洋溢着快乐的脸上,她想这大概就是青春的样子。从此他们的模样深深的烙印在她的脑海里,随后在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积极参与其中。伴随着时间的推移,多次弯腰使她充满着疲惫,但她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2021年的冬天,疫情爆发后,她报名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疫情防范的志愿者,担任了两项志愿服务工作,其中之一是前往市政府联系报名志愿者的人员,统计志愿者的信息。在名单中看到许多眼熟的名字,有些是她的同学,有些是亲戚好友,他们也成为了志愿者的一员,这也让她意识到,他们虽不能冲到危重任务的第一线,但也在努力保卫自己的城市,维护这身边的安全,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抗击疫情,让她十分感动,也坚定了她做志愿者的初心;另一项就是每天去往卡点值班的地方给过往的车辆登记,给司机、旅客测量体温。虽是寒冷的冬天,在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,但也不曾有一丝懈怠,认真工作。随后在村里的全员核酸检测中,积极帮助老人登记自己的个人信息。返校后的她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,这使她锻炼了能力,扩大了视野,最重要的是这一段路途中使她得到了成长。

2022年7月20日,河南暴雨,庄稼都被河里溢出的雨水给淹没,房屋被大雨给冲塌。她跟随村委一起救助受灾人群,搬运物资,安抚人心。志愿者们人排着人,组成了一道墙,一起传运着物资。没一会儿她的胳膊无比酸痛,但是看到哭泣的孩子,哀叹着的民众,她毅然决然坚持下来。物资分发结束后,看着正在喝着牛奶的老人,吃着面包的小孩,她觉得自己的辛苦很值得。

2022年11月疫情突袭,在学校封寝室的当天,她果断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写下请战书。分发餐食,组织核酸,安抚同学,消杀寝室成为她的日常工作,虽然是寒冬,但是看的同学们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她觉得这一切都值得。

2022年的冬天,回到家乡后她积极报名返家乡活动,积极参加“南阳市1050专项攻坚行动”“参观红色基地,厚植爱国情怀”“保护母亲河”等志愿活动,从这些活动中,她都收获颇多。

在今后,会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,并不断学习进步,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。

 

 

Baidu
sogou